因為COVID-19的疫情影響,世界各國對於其傳播與控制皆列為首要之重,相關科技應用與發展也相繼出現,新加坡素來以執法嚴厲聞名,如今隨著機器人、AI 的發展,其在執法中對這些新技術的應用也來到了新的高度。未來三週內,名為 Xavier 的巡輪機器人將會部署到大巴窯中心(Toa Payoh Central)的公共區域,以監督人們遵守防疫和其它各種規定。

Xavier 搭載的相機可以拍下 360 度影像分享給指揮中心,在暗光環境中亦能利用紅外線和低光模組進行拍攝。它拍下來的影片會被交由 AI 系統進行分析,在必要時才會有人工介入。為了確保 Xavier 可以在城市裡自動安全行動,開發團隊也有為其加上各種感應器,令其在面對禁止或運動的對象時都能採取避讓措施。

參考來源 :  新加坡開始測試在公共區域部署巡邏機器人 (engadget.com)

OO文件檔案下載:

聯絡我們

歡迎聯絡我們,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,期待與您合作,謝謝!



詢問類型






備註:

驗證碼

飛霆設計學院

推廣部 許顧問

fightingtech.co@gmail.com

0960-333-663

02-2288-7887

236新北市土城區青山路2巷35號3樓